北京市两家企业向香港捐赠抗疫物资
日期:2022-03-02
来源:北京港澳办
字号:

3月1日,北京市企业向香港捐赠抗疫物资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举行。

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严峻。聚协昌(北京)药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卓诚惠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援港抗疫的号召,主动向市政府港澳办表达了捐赠意向。经统筹协调,两家企业分别向香港同胞捐赠20万盒金花清感颗粒以及10万人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以实际行动送去首都人民的爱心,传递京港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充分体现了首都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批物资将通过北京市香港内地经贸协会、北京市香港专业人士协会转交到香港有需要的机构和市民手中,京港共筑抗疫长城!

1646222163(1).jpg

金花清感颗粒是由多位中西医药专家,历经多年研究的创新中成药,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治疗新冠肺炎有明显疗效的中成药。在新冠肺炎的常规治疗中,适用于轻型、普通型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等。这是首个在国外以药品注册为导向完成临床试验的中成药,也是首个在国外依据国际循证医学由外国科学家验证疗效的中成药。

1646222263(1).jpg           1646222267(1).jpg

卓诚惠生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自测证书,可以在欧盟成员国,及认可欧盟标准的各个国家进行正式销售。试剂由个人自行采样操作,15分钟快速出结果,能较好地满足疫情居家检测防控需求。

图片


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梁志仁表示,我们感受到北京市民对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两地群众血浓于水的情谊,这为我们战胜疫情注满信心。特区政府将竭尽所能,与市民一起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中央和各界的支援下,大家同心协力,香港定能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