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启动在京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日期:2021-03-27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新闻
字号:

在京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近日全面启动。在京18岁及以上外籍人士可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的前提下,预约接种疫苗,具体可通过所在工作机构或属地社区预约报名。预约成功后,各区将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安排就近接种。

据介绍,部分在京外籍人士从个人健康和工作需要等方面考虑,希望尽早在本市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最大限度构建有效免疫屏障,体现“生命至上”的理念,本市将在京外籍人士纳入接种范围。

根据接种工作要求,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本市医保参保凭证后,即可免费接种。未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需个人自费接种。外籍人士预约报名时需提供有效证件信息,现场凭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

据悉,朝阳区、通州区等区域已集中组织开展了企业外籍员工、社区常住外籍人士疫苗接种。目前,本市已有2000余名外籍人士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

(记者:范俊生、张师琦、宋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