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智慧驱动,全球数字共享
——北京市-惠灵顿“智慧城市”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0-2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22日上午,北京市与惠灵顿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共同举办“智慧城市”研讨会。研讨会以“双城智慧驱动,全球数字共享”为主题,来自两市智慧城市管理、交通、城市规划等领域的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会。

图片

“智慧城市”研讨会是我市与惠灵顿市结好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与会代表就智慧城市规划、智慧交通、智能软件应用等议题充分交流经验,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实践经验和前沿发展趋势,推动北京智慧城市建设2.0与惠灵顿智慧城市技术应用理念对接。两市企业代表还分别就对方关心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数字孪生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

图片

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资料图)

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全球交流合作对于协同发展非常重要,希望两市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发展之机推动创新,加强两市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建城市生活的美好明天。

惠灵顿是新西兰首都和全国第二大港口,也是新西兰金融、航运、工业和文化教育中心。2006年5月,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结好以来,两市交往密切,围绕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务实合作交流,成果显著。

图片

惠灵顿市景(资料图)

今年是北京和惠灵顿两市结好15周年。2月1日,在北京-惠灵顿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上,陈吉宁市长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两市要更加紧密携手,全面谋划合作共赢新蓝图,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友城关系向更加深入、务实、互利的方向发展。围绕上述领域,两市还将于第四季度举办企业洽谈会暨“两区”政策推介会、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北京旅游主题推介、首图“阅读北京”图书展读及文化展示等活动。

会议通过服贸会云会议平台线上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