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友城线上对话 共议冬奥赛后利用
——张建东以视频方式出席中美友城对话
日期:2022-04-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以视频方式出席由全国对外友协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主办的中美友城对话。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前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堪萨斯州副州长托兰德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国9省市和美国9州的地方政府、议会人大、友好城市委员会等代表分别发言,逾300位中美各界人士参会。

111.jpg

张建东致辞

张建东回顾了近年来我市与纽约、尔湾等美国城市开展的体育交流合作,并着重介绍了北京冬奥场馆全面进入了“后奥运”发展新阶段,将积极借鉴包括美国奥运城市在内的国际成功经验,谋划好“后冬奥”文章,全面推动冬奥遗产转化为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劲动力,续写双奥之城荣光。

曾举办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犹他州体育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罗宾斯盛赞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并积极表示愿与我分享二十年来盐湖城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的经验做法;盐湖城已正式申办2030年冬奥会,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我在冬奥筹办、场馆建设、运动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222.png

中美友城对话

2014年,全国对外友协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共同创办中美友城大会,并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9年先后成功举办四届大会。中美友城大会已成为中美地方政府重要沟通和交流平台,为推动中美友城关系发展、增进双方友谊与互信、夯实两国地方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来源:全国对外友协、市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