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交流协会与莫大科技园共同推动
中俄科技创新合作
日期:2021-01-21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字号:

中俄创新合作周暨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于2019年,由北京国际交流协会与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科技园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促成有效商务洽谈500项次,吸引400多个俄罗斯初创项目参与活动。

自双方合作以来,莫大在京设立了第一个海外办事处,由北京国际交流协会负责日常运营,办事处以中俄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项目为基础,引入俄罗斯高端技术资源,同时为国内技术走出国门创造优势条件。

中俄创赛取得了诸多成绩,为推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协会将与莫大科技园携手举办“2021中俄创新合作周暨第三届中俄创新创业大赛”,发挥这一国际平台的枢纽作用,辐射带动更多中俄科技创新企业参与进来。除传承延续前两届的组织模式外,尽可能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开拓双方科技创新合作新空间。

此外,双方还将尝试推动俄罗斯企业来华加速落地、开展科技创新专题交流培训、供需对接专场活动等,同时在适当时候挂牌成立北京-莫斯科创新中心,拓宽交流形式、更大程度地激发中俄科技合作潜能,创造更多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