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东京
明年奥运会有信心让观众入场
日期:2020-11-17
来源:新浪网
字号:

11月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日本东京先后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商讨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各项事宜。会谈结束后,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让我坚信,明年奥运会能够让观众入场观赛。”

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会谈时,双方就安全举办奥运会达成共识,并同意紧密合作以达成这一目标。巴赫说,“我十分认同日本政府明年举行东京奥运会的决心,国际奥委会也希望东京奥运会成为疫情背景下人类合作与团结的象征。” 菅义伟介绍称,日本政府正在以观众入场为前提展开各种讨论。

此外,巴赫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时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举办前有疫苗可以使用,国际奥委会将采取巨大努力,使更多的人(运动员和观众)在抵达日本前完成疫苗注射,“这样一来,明年奥运会将拥有安全的环境,观众也能进入场馆观赛,我们对此信心十足。”

11.png

巴赫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

巴赫此行还到访了奥运村和东京奥运会主场馆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调研东京奥运会场馆和相关硬件设施的准备情况,以向外界传达东京奥运会可以顺利办赛、安全完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