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举行
北京市介绍智慧城市建设成就
日期:2020-10-2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19日至20日,第十届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举行。论坛以“现代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包括全体会议以及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有效规划及治理机制、智慧城市等为议题的四场分论坛。

应分论坛主办方之一莫斯科市邀请,经我办协调,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智慧城市”分论坛,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有益经验以及未来将北京打造为以新基建为基础的数字生态城市的发展思路。北京市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各方的极大兴趣,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副主任伊利亚·库兹明表示,北京市作为中国首都和一个超大城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其中智慧城市建设功不可没,也为包括莫斯科市在内的其他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正式会晤的配套活动,是2011年在中国担任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轮值主席国期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倡议召开的,旨在推动金砖国家地方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论坛,每年在金砖轮值主席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