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冬残奥会代表团:东道主北京让人回想起萨拉热窝冬奥会的美好时光
日期:2022-03-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号:

111.jpg

波黑冬残奥会代表团在冬奥村合影

作为198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波黑派出6人代表团参加了北京冬残奥会的比赛。

伊尔玛·卡扎济奇是波黑历史上首位参加冬残奥会的女运动员。“非常高兴能站在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们一决高下。我们对雪道条件非常满意,希望能为祖国创造更好的成绩。”在谈到北京冬残奥会的筹办时,她说,“北京冬残奥会的组织水平是顶级的,住宿和餐饮安排都非常好。运动员们的参赛需要都能得到满足,志愿者们总是面带微笑、服务周到。”她对冬奥会赋予一座城市的意义有着自己的理解,“我来自冬奥之城萨拉热窝,我的父母和我深受奥运精神的影响。我要祝贺东道主完美的筹备工作。”

另一位波黑运动员约维察·戈雷塔说,让他激动的不仅是站在残奥会赛场上,更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我一直都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冬残奥村里的氛围棒极了,这里的人们都特别热情,周到的服务无处不在。”

对队医米尔萨德·穆夫蒂奇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运动员们的身体状况和防疫安全。他对北京冬残奥会的防疫措施表示满意,“北京冬残奥村的卫生防护做得非常出色。村里设有诊所,每天我们都会做核酸检测,防疫细节非常到位。”

教练员尼亚兹·梅米奇对记者表示,北京冬残奥会的氛围让他回想起了萨拉热窝冬奥会的美好时光,“希望我们所有从事冬季运动的人能像北京冬奥会的口号那样,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记者:萨内尔·卡扬、于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