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园与土库曼斯坦农业大学线上签订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0-12-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作为土库曼斯坦成为联合国永久中立国25周年的重要纪念活动之一,12月11日,北京植物园与土库曼斯坦农业大学以线上方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该备忘录旨在建立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加强在植物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改善园艺系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信息交换。备忘录由北京植物园园长贺然与土库曼斯坦农业大学校长穆拉多夫·多福列特戈尔迪签署。

图片1.png

(签约仪式)

知多一点: 1995年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特别决议,赋予土库曼斯坦永久中立国地位。土库曼斯坦在获得永久中立国地位后,于同年12月27日通过了永久中立国宪法。自此,“永久中立”成为土库曼斯坦25年来一直奉行的一项基本国策。今年1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致贺信,祝贺土库曼斯坦获得永久中立国地位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