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从孩子抓起——冰球篇
日期:2018-03-0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落实北京市与长野县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日本国长野县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展青少年冬季运动友好交流备忘录》,2018年2月22日至2月26日,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代表团赴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参加“U15轻井泽春季杯2018”冰球比赛。

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此次出访由22名队员组成,其中青少年U15(15岁以下)队中17名,青少年U18(18岁以下)队中5名。所有队员均由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外籍教练根据队员日常训练及比赛中的表现最终选拔确定,并接受了赛前集训。

冰球.png

我市青少年冰球队在日本共进行了4场比赛,最终以两胜两负的成绩获得季军。通过与高水平队伍进行比赛交流认识到自身不足和差距的同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青少年冰球队伍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本次比赛期间,轻井泽日中友好协会的成员自发来到赛场为球员加油,从未缺席任何一场北京队参加的比赛。他们用中文及日文印制出为双方球队加油鼓劲的标语,让身在异乡的青少年冰球队员感受到别样的亲切与温暖。

赛后,北京青少年冰球队向轻井泽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佐藤敬治及其夫人、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土屋隆等协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访日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轻井泽中学与该校的师生进行友好交流。该校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介绍了轻井泽的风景和特色,以及冬季运动在长野县的历史传统和发展情况。欢迎仪式后,中日青少年共进午餐,畅谈双方校园学习生活,气氛轻松热烈。 

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此访作为北京市与长野县青少年冬季运动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动了双方在该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提升了我市青少年冰球运动竞技水平,为增进中日两国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