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省
日期:2020-01-0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概况】仰光省是缅甸14个省(邦)之一,面积10170平方公里,人口约736万。

【政治】仰光省下辖44个镇,其中有33个镇位于仰光市。仰光省主要管理机构为省议会和省政府。省议会议员由民选产生,任期5年。省政府行政长官为首席部长,由中央政府任命。现任首席部长吴漂敏登于2016年3月就职。

【经济】仰光省是缅甸经济中心,经济结构以农林业、制造业与旅游业为主。

【人文】仰光省是缅甸教育和文化中心。全省共有20多所高校,比较著名的有仰光大学、文科和理科大学、自然科学大学等。瑞德贡大金塔是仰光最著名的佛教建筑。主要景点还有仰光博物馆、以缅甸“独立之父”昂山将军命名的昂山市场等。

【两地交往】近年来,我市与仰光省在宗教、市政管理等领域开展了友好交流与合作。

宗教交流:2012年,我市石景山区灵光寺与仰光大金塔缔结为友好寺院。

市政管理:2018年,仰光省派员参加我市主办的“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市政管理培训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