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以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
——海淀区与日本东京都练马区结好三十周年书画笔会举办
日期:2022-08-05
来源:海淀外事
字号:

2022年7月20日,海淀区与日本东京都练马区结好三十周年纪念书画笔会在坦博艺苑举行。

以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jpg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将对两地友谊的真挚祝福倾注于笔端,即兴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一幅幅形象生动、意境深远的水墨画,一幅幅遒劲有力、清新飘逸的书法作品在台案上展开,以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传递出海淀区与练马区之间的深厚情谊。笔会结束后,书画名家的作品将远渡重洋,作为三十周年纪念寄送至练马区,并在当地向区民朋友们展示,共同见证两区友谊历久弥新、地久天长。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也是海淀区与日本东京都练马区结好三十周年。结好以来,两区相继开展了区民亲善访问团、青少年夏令营访问团等交流项目。除本次书画笔会以外,两区还将陆续开展互致贺信、开展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及短视频交流等系列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