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中美地方友城“云上”牵手: 海淀·兰辛教育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5-2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海淀区与美国密歇根州兰辛市的友好合作关系,5月26日上午,海淀·兰辛教育论坛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区长王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兰辛市市长安迪·施尔通过视频致辞发言,双方通过“线上”方式围绕疫情后全球化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海淀区区长和兰辛市市长分别在活动中致辞

王合生区长在致辞中对论坛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海淀区和兰辛市是包容互信、感情深厚的老朋友。疫情期间两地相互扶持、共克时艰,坚定了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海淀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未来,海淀区还将进一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功能定位,对标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形成更高水平的创新生态。欢迎兰辛市以及美国的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来海淀发展、投资兴业,真诚希望两地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交流合作。

安迪·施尔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能与海淀区再次开展合作,建立伙伴关系。兰辛市有着丰富多样的教育资源,此次交流有助于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认识和了解。兰辛市非常珍视与海淀区的友谊,希望这份友谊为两地未来合作带来更多经济和文化效益。

活动中,双方教育领域专家、校长及学生代表围绕疫情后全球化教育发展趋势、科技创新与教育融合发展的趋势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来源:海淀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