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医疗篇
日期:2022-11-07
来源:北京外语广播
字号:

北京外语广播:国际语言环境“老布”谈——医疗篇.png

在北京最美的金秋,让我们跟着“老布”(Bruce Connolly,摄影师),一起见证北京国际交往语言环境的可喜变化。老布说,他是1987年来北京工作、生活的,一晃35年过去了!真令人难以置信,一切就像昨天一样……他感觉自己在北京永远年轻,因为这里一直在快速发展,国际化服务和环境也越来越好。他希望能继续留在北京,亲眼见证北京的发展和变化。

近年来,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着力打造国际化、智慧化医疗卫生服务,全面提升就医便利化、可及性和满意度。今天,老布来到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国际医疗中心,体验这里的就医环境和服务水平。

老布表示,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国际医疗中心的设施先进,外语标识规范,医护人员职业素养高、服务热情、英语流利。原本对去医院有点犯怵的老布表示,在这里就医“非常放心”。

(“老布”摄).png

(“老布”摄)

《识北京》系列短视频通过在京外国人“老布”赴政务大厅咨询“绿卡”办理、到医院体检、赴公园游览和机场拍摄等亲身体验,展现《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后,政务服务、医疗、文旅和交通等领域提供外语便利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展现北京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

四集系列短视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