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与市妇联联合举办
“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
日期:2020-11-3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推动我市人民团体打造民间外交品牌活动,近日,市外办与市妇联联合举办“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活动以“纪念‘北京+25’:薪火相承再出发”为主题,通过播放双语专题片、开设英文专题网页等“屏对屏”形式,邀请大会亲历者回顾与会经历,共同表达对推动性别平等事业发展的决心和期望,并在全球进行多语种传播。

通过视频连线,各国青年志愿者分享了他们对性别平等的思考,呼吁团结起来推进性别平等事业,其中包括北京世界妇女大会秘书长蒙盖拉夫人的孙女、坦桑尼亚的格特鲁德,以及来自尼泊尔、哥斯达黎加等国的青年志愿者。

“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举办,传承大会精神。活动每年招募中外青年志愿者参与,通过专题研讨、志愿服务、宣传性别平等理念等方式,践行性别平等,已累计吸引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超过35个国家百余名中外志愿者和数千名青少年参与。活动成果在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