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参加“丝路一家亲”蒙古站活动
日期:2019-12-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19年正值中蒙建交70周年和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5周年。北京商务服务业联合会、光华设计基金会、北京建工集团等十余家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于今年5月赴蒙古乌兰巴托,参加“丝路一家亲”蒙古站系列活动,与当地民间组织举行对口交流和项目对接,围绕教育、医疗、科技环保、文化、职业技能培训、社区发展等多个领域达成广泛合作意向,签署援建儿童诊所、捐赠“爱心包裹”、家用太阳能照明灯等11份民生交流合作项目文件并举行了相关物资捐赠仪式。

参与活动的中蒙民间组织认为,本次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发现了很多潜在合作领域,对两国民间合作前景更有信心。愿以“丝路一家亲”行动蒙古站系列活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推动双方共识落到实处。蒙古国民众表示,活动令他们亲身感受到来自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丝路一家亲”行动将为他们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丝路一家亲”蒙古站签约仪式


北京社会组织与蒙古方民间组织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