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6部作品入围2022年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
日期:2022-10-2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18日,2022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初审会成功举办,6部佳作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截图.jpg

在舞台上讲述领保故事,在温暖中感受外事为民。本届大赛自7月29日启动以来,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京内京外各大高校、企业、市民团体和个人踊跃参与。报名作品从领事协助、涉外安全、防诈反诈、疫情涉外防控等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领保工作的点滴,增进广大市民与机构对领保工作了解,提高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展现领保人使命担当。

评审团对参赛作品逐一审看,从主题立意、剧目编排、表演技巧、舞台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永不消失的信号》、《远方的家》等6部作品入围决赛。

评审团1.png

   赵京辉                                                 王为念  

评审团2.png

  徐丽桥                                                   赵连城

专家团进行评审

“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由市外办与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旅局、市侨办联合主办,外交部领事司担任指导单位。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是北京领保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以贴近市民生活的情景剧表演,集中宣传和普及领事保护知识。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涌现出众多兼具知识性、艺术性、亲和力的优秀情景剧作品,让北京市民和企业关注领事保护、学习领保知识,有效提高海外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决赛前,组委会特邀专家帮助入围团队进行领保专业知识和台词、表演、舞台表现等艺术方面的训练,提升作品专业性,提高演员表现力,增强艺术效果。

让我们共同期待入围团队在大赛决赛上的精彩表现吧!

入围决赛名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