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保宣传进社区 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七讲举办
日期:2021-07-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6月28日,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七讲走进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新华社社区,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堂“家门口的领保课堂”,近120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新华社社区主要居民为新华社员工和家属,社区居民出国留学多、驻外人员多。大讲堂结合居民实际需求,通过展板展示、专家授课、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送上境外安全和领事保护知识。

1.png

授课中,针对当前高发的境外电信诈骗,专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防诈反诈方法,提醒在外期间务必提高警惕,切实加强防范。如不慎遭遇诈骗,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委托国内亲友向国内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2.png

课后,还进行了“领保知多少 海外趣问答”的互动交流,专家和社区居民就“海外发生交通、工伤等事故,该如何处理?”、“持有效护照及签证在目的地国入境、出境或过境受阻时,如何寻求帮助?”等出境时可能遇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这是我首次参与领保知识问答活动,既充实又有趣,大家你问我答,学到不少知识。今天回家以后,也要把学到的东西带给家人,让他们在海外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尤其是今天学习的诈骗识别小技巧,让自己心里更有谱了,增强了不少风险防范意识”,社区居民孙秀芝说。

“感谢市外办把领事保护知识送到我们身边来,孩子要出国留学,我也准备退休以后出去看看。原先自己对于领保这一块儿是一知半解,今天的活动解答了长久以来的许多疑问,对整个家庭来说都十分有用”,社区居民王华说。

后续,市外办还将围绕居民关注的领保问题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活动,以涉外安全工作座谈会、出国(境)人员行前交流会、境外应急技能实操教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等不同形式,把服务送到市民手中,帮助他们解疑释惑,解决好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