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北京领保陪您过大年
日期:2021-02-1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辞旧迎新日,万象更新时。海外同胞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特别推出“欢喜过大年”春节特别活动。本次活动以“就地过节不孤单,领事保护在身边”为主题,送上一道汇聚北京年味、健康防护、安全知识等多元要素于一体的京味大餐,传递新春祝福、送上首都温暖。

图片

来自民俗、营养、医疗、安全四大领域的专家们,以情景交流形式为载体,讲述传统文化,介绍健康饮食合理搭配,提示大家就地过年期间重点关注居家防火、防食物中毒、防疾病,提醒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图片

北京工艺美术大师、人民日报海外网文化遗产频道艺术总监吴德寅,为大家讲述老北京春节风俗,以中华民族深厚传统底蕴作为“欢喜过大年”的良好开端,让更多海外同胞在新春到来之际,切身感受到老北京的“年味儿”。

图片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能忽视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北大人民医院传染病科主任高燕,现场交流新冠疫情防控知识,为大家演示“洗手七步法”,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实操技能,建议大家以不流动、不聚集的方式欢度佳节。

image.png

中国年自然离不开“美食的诱惑”,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啦!国家级营养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跃跃,现场教大家制作年夜饭,同时介绍提高免疫力的营养搭配方式。众人拾柴火焰高,专家们纷纷搭把手,做出一道道营养、美味、可口的年夜饭,为活动增添了更多年味儿。

图片

大家制作年夜饭期间,在英国的京籍同胞和留学生发来新春祝福和他们制作的美食佳肴,与大家同享年味、共贺新春。

image.png

“居家烹饪美食的同时,可莫要忽视用火用电安全。” 海外安全问题专家王学军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并介绍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也可以拨打外交部12308热线寻求帮助。

image.png

故年随夜尽,初春逐晓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衷心祝愿海内外同胞以平安、健康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加强自我防护,过一个吉祥、安康、如意的牛年春节!

活动得到了英国北京同乡会、英国京籍同学会、留学生日报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