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让领事保护更有温度
——第九次市政府外办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我们个人和家庭成员需要如何自我防护得更好?”“如果接触了新冠肺炎患者,我们有多大可能被传染?”“乘坐飞机需要穿防护服吗?”……

当前,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在海外的京籍留学生深受疫情冲击,他们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12月3日,由市政府外办主办的“预防新冠肺炎,呵护身心健康”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活动第九讲云上开讲。活动吸引了美加京籍留学生及家长300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在大讲堂上,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国家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蒋荣猛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各位同学和家长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尽量避免跨境流动和假期大规模聚会或聚餐,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可以联系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受邀代表和连线的各位同学和家长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对如何科学防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对领事保护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颇多。

图片2.jpg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新冠肺炎疫情并未过去,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市政府外办始终高度重视海外京籍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活动是蒋荣猛主任面对境外京籍留学生开展的第二场线上防疫知识讲座,旨在向海外京籍留学生科普防疫知识、分享抗疫经验。今年以来,市政府外办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指导各区外办及相关机构开展了多场海外留学生境外安全与领事保护系列活动;邀请专家讲授防疫、抗疫和领保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防疫,乐观抗疫,遵守当地卫生部门的防疫规定,不断提升境外自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北美留学生日报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