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坦同胞染疫数量激增,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防疫工作
日期:2021-08-0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近日,又有2名在坦同胞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不幸离世。7月以来已有5名在坦同胞染疫或疑似染疫病亡,其中3人均未满40岁。另有多名在坦同胞正在接受治疗。驻坦使馆谨向逝世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逝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将积极协助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当前,坦第三波疫情持续蔓延,形势十分严峻。近期达累斯萨拉姆、阿鲁沙、多多马等多地均有中国公民集中染疫,且呈现感染年龄低、重症比例高的特点。考虑到坦医疗条件有限,我在坦同胞做好防护、避免染疫已刻不容缓。

鉴此,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务必充分认识第三波疫情的严重风险、高度重视做好各方面防控工作,切莫在病毒面前抱有侥幸心理。要切实采取必要措施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集体用餐,在工作生活场所保持安全距离,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要做好常态化防疫准备,加强科学防范,勿过度焦虑,注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如出现任何疑似症状,应及时进行检测、自我隔离或就医,切不可疏忽大意。必要时可联系使馆提供支持协助(手机:0754075128)。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部值班电话:

00255-754-075128(24小时领事保护专线,不接受证件咨询)

00255-746-948298(领事证件咨询,工作日上午8:00-12:00)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馆领事保护电话:

00255-772148768

提示:

在中国或其他国家直接拨打上述电话号码。如在坦桑尼亚,应省略“00255”,加拨“0”后拨打上述电话号码。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