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关于避免中转赴华的提醒
日期:2021-02-19
来源: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字号:

一、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如您确有必要赴华,请您务必从本国直飞,搭乘直航航班赴华。中国驻外使领馆将不再为拟到第三国中转来华人员发放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未通航国家或地区除外)。

二、提醒您注意,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近日发布信息告,自2月25日航班起,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不再为长居地与中国内地有直航航班的中转旅客(包括入境新加坡后转机及去往第三国或地区中转等情形,不含在新下船回国的中国籍船员)审发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有关旅客应在长居地搭乘直航航班赴华。

三、目前,从澳大利亚出发赴华有直航航班,请您回国务必选择直航,勿通过中转航班赴华。同时,请您按规定上传“双检测”阴性证明。

四、如您所在长居地未与中国内地通航,确需来澳转机赴华的,原则上仅可中转一次,须向长居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健康码。驻澳使领馆根据该健康码截图、澳大利亚检测机构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阴性检测证明审发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在澳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中国驻澳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 驻澳大利亚使馆:02 6228 3948

● 驻悉尼总领馆: 02 9550 5519

● 驻墨尔本总领馆:03 9824 8810

● 驻珀斯总领馆:08 9221 3729

●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07 3012 8090

● 驻阿德莱德总领馆:08 8268 880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从澳境内拨打:0011-86-10-59913991 

微信用户还可通过小程序“外交部12308”一键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