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首场主题采拍活动举办
日期:2022-08-2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首场主题采拍活动举办.png

8月2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首钢集团共同组织外国记者打卡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新首钢园。来自埃及、哥伦比亚、南非、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27个国家的30余名在京学习交流的外国记者参加。

活动现场1.png

蓝天白云,阳光正好。老首钢的厚重与新冬奥的活力在这里相得益彰,浓郁工业风与现代科技感在这里完美融合,外国记者们畅游首钢园区,漫步高空步道,在斑驳交错的高炉和管道前,在滑雪大跳台出发区,在高耸入云的冷却塔下,流连驻足,欣赏滑雪大跳台与新首钢大桥交相辉映,回想冬奥赛场上各国运动员们的腾空跃动。



“这里太酷了!”“难以想象,这里竟然是一座钢铁厂!”“太不可思议了!工业风、科技感、奥运元素竟然会出现在一个画面里,太美了!”外国记者们惊叹于百年首钢工业遗存“变身”成为城市复兴新地标,手机、相机拍个不停,纷纷记录下每一次视觉震撼,不想错过任何精彩瞬间。



来自坦桑尼亚国民传媒的Ephrahim Edward Bahemu表示,“此次首钢之行太震撼了,如此庞大的工业设施被保留下来,成为了一座工业博物馆,这是在其他地方很难见到的。”


来自菲律宾人民电视台的Leana Beatrice表示,“过去的工业管廊改造成空中步道,这太巧妙了,既保留了传统的工业遗产,又为游客观光提供了好去处。”



来自圭亚那国家电视台的Samuel Timothy Sukhnandan表示,“今天的首钢之行非常棒,冬奥设施继续再利用,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做法。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全球盛会,相信冬奥场馆也将成为重要的旅游景点。今天开幕的短视频大赛,我也会参加。”



来自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的Rahool Basharat表示,“今天的首钢之行让我既惊喜又开心。过去的一座钢铁厂摇身一变成为体育赛事场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值得世界其他地方学习。我6月28日来到北京,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对于今天开幕的短视频大赛,我非常感兴趣,我是一名电视台记者,此次短视频大赛能够让我们用镜头拍出我们眼中的北京。”

活动现场16.png

此次活动是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的首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活动聚焦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组织外国记者打卡体验。

活动现场17.png

此后,主办方还将聚焦突出新时代首都发展变化,突出重大国际交往活动重要遗产后续利用,突出北京国际范儿,组织系列打卡采拍活动,积极推介北京,讲述北京故事,传递北京声音,真实、立体、全面推广北京城市国际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