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点赞本市复工复产和科技抗疫
日期:2020-05-16
来源:北京外办、北京新闻
字号:

(视频:北京新闻)

5月13日至14日,由外交部新闻司、市政府外办和市经信局共同举办的外国记者复工复产和科技防疫主题采访活动在京举行。来自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外国媒体的40余位记者应邀参加。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本市首次集中组织外国媒体深入企业进行采访。两天时间里,外国记者们来到SMC(中国)、北京奔驰、瑞萨半导体等3家外资企业,“沉浸式”体验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换装消杀等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铭博接受采访时介绍,公司专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在保证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从2月10日开始逐步有序恢复生产,同时积极与供应商和商业合作伙伴分享防疫经验。

 

在万东医疗、推想科技、卓诚慧生、聚协昌药业等生物医药企业,记者们走进实验室、车间,近距离了解检测试剂盒、先进临床设备、AI检测等高科技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推想科技CEO陈宽介绍,其新冠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已在日本、意大利、美国、德国等多国医院投入了使用。

 

经过两天的采访,外国记者们表示,北京的企业复工复产组织良好,防疫措施精准有效,令人印象深刻,这些有益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