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启动
日期:2021-04-0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3月27日,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守望相助,共筑平安路”为主题,旨在引导我市人员更好树立境外安全和个人防护意识。200余名留学生家长、海内外同胞参与线下交流和线上直播互动。

图片

海外个人安全防护高级讲师馨阳现场讲解了疫情下的领事保护知识、境外安全常识、如何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等,并示范了基本防卫技能,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我驻外使领馆发布的相关信息,倡导“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娟博士讲解了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课后,现场和“云端”观众就领事保护、境外安全及疫苗接种等向专家提问, “云端”观众还在直播交流区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月度大讲堂内容丰富、实用,切实回应当前关切,为大家送上了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领保大餐”。

图片

自2016年来,市政府外办每年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50余场领事保护主题活动,深入社区、校园、机场、火车站、外语游园会等,覆盖人群超千万人次。

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还将陆续走进社区、校园和企业,讲授领事保护知识、应急技能实操、新冠疫情防控、境外法律知识、热点突发事件分析解读等,满足不同群体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