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外事系统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3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10日至25日,“北京外事系统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素质提升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是北京外事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提升全市外事部门工作人员对外工作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扎实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助力新时期首都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21.jpg

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开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首次探索“云培训”模式。市外办机关设置主会场线下培训,并依托北外在线教育资源为全市参训学员开设“云课堂”同步视频授课。全市各区、部委办局、总公司、高校、人民团体外事部门同志及天津市、河北省外办36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30.jpg

线下线上同步进行

此次培训围绕复杂形势下提升转危为机能力的主题,从国际形势分析、国际交往能力以及城市治理三个方面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中国发展改革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商务部、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等单位和企业的六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

来看看老师们都讲授了哪些精彩内容吧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36.jpg

 江瑞平

 外交学院卓越特聘教授、原副院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讲授《新冠疫情重塑国际格局——世界百年变局濒临裂变》。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41.jpg 赵小卓 

 军事科学院科研部研究员、北京香山论坛秘书处学术主任、博士生导师。

 讲授《大国关系及热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45.jpg

 刘树山

 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

 讲授《跨文化能力是领导干部的新内涵》。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49.jpg 李树翀 

 阿里云副总裁

 讲授《数字时代与政府治理》。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54.jpg 邢厚媛

 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

 讲授《疫情冲击下的国际经贸形势》。


微信图片_20200930202859.jpg 李新玉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讲授《2020后时代如何与世界沟通》。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设置紧贴时势、内容丰富,有利于加深对国际形势的理解、拓宽国际视野、启发工作思路,增强对外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