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隆重举行
日期:2020-09-06
来源:北京华誉共享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发展研究中心
字号:

9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主办,北京市中医药对外交流与技术合作中心、北京华誉共享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等单位支持与协作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代表北京市出席论坛。

作为"服贸会"期间重点论坛之一,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聚焦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以"展中华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 彰显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为主题,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旨在进一步增强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的理念,通过加强中医药科学研究,推进中医药科学技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坚持中西医结合的时代精神,强化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服务,携手共谋健康产业发展,造福全人类。

为全面促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发展,论坛期间,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牵头,张掖市人民政府、衡水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积极响应,共同倡议成立了中医药名医故里文化传播与国际产业联合体。联合体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播,全方位展现名医故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形成中医药全产业链条,促进中医药服务贸易在内的中医药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出席论坛的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司副司长朱海东、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雷海潮主任、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OECD世界经合组织驻华代表海博先生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陈竺分别向论坛发来复函。OECD世界经合组织、ILO国际劳工组织、马来西亚卫生部、巴基斯坦卫生部、毛里求斯卫生部等20余个国家、国际组织及国内外20余个城市的200余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科研院校院士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