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开讲:北京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走近在英同胞
日期:2020-07-2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7月11日,2020年北京市政府外办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一讲云上开讲。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加强对海外京籍人员的关心关爱,大讲堂首次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并邀请外交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涉外安全专家组成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秘书长夏莉萍教授,为在英国工作学习的京籍同胞讲授领事保护与境外安全知识。

1.jpg

夏莉萍教授说,在英北京同胞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不要麻痹大意,继续做好自身防护,自助、互助,必要时可向就近的使领馆或拨打12308热线寻求领事保护和协助。

3.png

活动共吸引1200余人同步在线观看和互动。部分在英京籍代表应邀参加,分享他们在当地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就领事保护的适用范畴、领事证件办理、个人安全防范等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受邀代表和直播间观众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领事保护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收获颇多。

活动得到了英国北京同乡会、英国北京留学生联谊会大力支持。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暴发以来,市政府外办始终高度重视海外京籍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采用多种方式协助他们科学防疫。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政府外办联合西城区政府、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举办“疫情下留学生境外安全与领事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线上交流会、领保主题讲座的形式为国内外近700名留学生及家长宣传领事保护与境外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正确应对疫情、做好科学防疫,提升境外自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市政府外办还将持续面向海内外京籍同胞开展多种形式的领事保护宣传活动,欢迎大家通过外办官网、“北京外事”和“领保进万家”微信公众号关注。

知多一点 

疫情期间北京海外“科学防疫宣传员”

市政府外办还邀请部分海外京籍代表担任 “科学防疫宣传员”,为身边的朋友家人送去安全和防护知识。目前已有18人应邀加入海外科学防疫宣传队伍,共同普及领事保护知识,倡导科学防疫。

2.jpg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