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京外办出品微电影获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一等优秀作品
日期:2019-12-15
来源:北京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14日《新闻联播》

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举行

微电影《温暖的守护》

用柔软的笔触 刻写家国情怀

对家人的支持 叠画民族大爱

和温情与希望偕行

为使命与担当冲锋

12月14日,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京举行。由北京市外办报送的微电影《温暖的守护》荣获15分钟类一等优秀,这是全国范围内外事部门首部一等优秀作品。

本届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部门联合主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用微电影作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在全国共征集作品3136部,按时长分为三类,最终135部作品入选,15部作品荣获一等优秀作品。

《温暖的守护》以领事保护工作真实事件为原型,通过一名普通领保工作人员的生活点滴,生动再现了外事干部自觉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在维护公民海外安全和权益的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付出的胸怀和风采;形象展现了对外工作战线各级党员干部坚守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初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冲在前面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