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矢志奋进新时代
日期:2019-07-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七一”前夕,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各级党组织,以“忆初心、话使命、强党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岁生日。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印记寻初心
北大红楼
重温入党誓词

6月26日,全办党员到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党的历史,回望红色初心。在北大红楼前,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外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的决心。

李大钊故居
重温初心


民间交流协调处、语言处和国际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来到李大钊故居,缅怀英雄,追忆那个艰苦但充满激情的年代,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坚定为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

中华世纪坛
聆听革命故事


在中华世纪坛,欧非处、环太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革命烈士后代刘松柏、梁汉平夫妇讲述革命先烈为党、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斗争故事,同志们深受感动,切身感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蓬勃力量。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毕生力量!

中国民兵武器装备陈列馆
致敬先烈

通州区永顺镇焦王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民兵武器装备陈列馆”,港澳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历史,向先烈致敬。

见证首都新发展,践行初心再出发
实地调研
践行初心

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是我市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礼宾处党支部主动对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涉外问题和难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赴正在建设中的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开展专题调研,就外事部门如何更好服务项目建设及项目与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衔接等问题进行交流调研。


市外办党员干部与外交部外管司举办联合“见证首都新发展,不忘初心话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地调研,从机场建设者们的拼搏和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和使命的力量。双方面对面交流党建和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一致表示要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业绩。


出入境处党支部与外交部领事司签证处党支部共同来到通州区北苑街道广通社区,以社区服务、社区党建等为主题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在副中心规划展厅,学习副中心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美好发展前景,进一步坚定我办党员干部“扎根副中心、建功副中心”的决心。

悟使命践担当
续写新篇章


新闻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到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课堂”人民网,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通过与环球网党支部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把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效整合彼此信息资源,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续写首都外事新闻宣传工作新篇章。

涉外处党支部在北京档案馆开展“档案见证北京”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北京3000多年建城史和800年建都史深入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牺牲奉献的光辉事迹。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广大党员亲眼目睹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更加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也对肩上的使命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

通过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华民族百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70年建设史,回望我们党的初心和个人的入党初心,思想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