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密云区成立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
日期:2021-09-02
来源:北京外办、密云区外办
字号:

近日,密云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密云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正式成立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履行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各项工作的职能。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委主任潘临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2021年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外事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要求,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和首都对外工作大局,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服务保障各项重大外事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积极融入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制定“十四五”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规划,大力引聚高端创新资源,主动培育特色国事活动场所,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提供生态保障和空间储备。坚持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区委外事委加强全区外事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总体推进,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大兴、平谷、密云、延庆等8个区建立了符合本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需要的组织领导架构,健全了跨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各部门相互配合、综合施策、协同推进,各方面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作用的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工作格局正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