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外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21
来源:各区外办
字号: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各区外办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庆祝党的伟大生日。“七一”前后,结合本职工作,以各种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西城区——赓续光荣 传递温暖 | 为老党员上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键词:传承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西城区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来到吴炳岩、谢全林2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纪念章。

区外办负责人仔细为老党员们佩戴好纪念章,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回顾他们几十年来兢兢业业投身于外事战线的光辉历程,并对他们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

1.png


海淀区——坚守初心不忘怀,勇担使命启征程

关键词:聆听、学习

7月1日上午,海淀区外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随后,区外办党小组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的光辉文献,是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区外办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以立心,淬炼政治品格;坚持学以力行,勇担使命责任;坚持学以提能,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以为民,着力办好实事,聚焦加快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石景山区——开展“五个一”行动

关键词:服务社区

石景山区外办扎实开展“一把手进社区”工作,深入八宝山街道永东北社区,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社区实际特点,开展“五个一”行动。

一场座谈会,充分了解社区实际所需。区政府外办深入社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居民年龄结构、居住环境、文化水平等基本情况,和社区热点、难点问题。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拉出服务清单,有针对性地帮助社区和社区居民解决问题。

一场外语培训,服务保障冬奥筹办。围绕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需要,为社区干部和“老街坊”志愿者们量身打造英语口语培训提升英语志愿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冬奥筹办。

一个宣传阵地建设,做好冬奥宣传“小喇叭”。结合社区实际,制作冬奥知识宣传栏,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解冬奥知识的渠道,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

一次为民服务志愿活动,做文明城区的创建者。在职党员“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美化环境,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推进“创城”工作。

一次走访慰问,做群众的贴心人。深入困难党员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党的关怀。

图片


顺义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键词:学习

7月1日,顺义区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区外办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下一步,区外办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

图片


昌平区——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勇做奋斗路上的奔跑者

关键词:捐款、党课

6月30日,昌平区政府外办党支部开展了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组书记、主任王旸为支部成员讲党课,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鼓舞斗志,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始终是根植于人民、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的党,始终秉承“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区外办要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围绕本区全面工作大局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