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赴海淀区考察“两区”建设及科创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1-06-25
来源:北京港澳办
字号: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梁志仁一行7人赴海淀区考察。海淀区长王合生会见了梁志仁一行,双方围绕“两区”建设和科创产业发展,就拓展多领域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市政府港澳办副主任李辉、海淀区副区长梁爽参加会见。

1.jpg


2.jpg

王合生表示,近年来海淀区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持续深化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为两地共同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海淀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区”建设情况和具体政策,以及支持香港青年在京创新创业有关情况。

梁志仁表示,香港驻京办将立足香港发展新定位,积极协助推动与海淀区在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文化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为香港人才在京发展、海淀科技企业在港上市搭建桥梁,与海淀区进一步深化青年交流合作。

梁志仁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由香港青年创立的小型移动机器人制造企业—真机智能,以及人工智能科技领军企业—旷视科技。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