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石景山区外办认真落实冬奥冬残奥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3-12
来源:石景山区外办
字号:

石景山区外办认真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工作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成立区政府外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区外办组织召开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深刻认识北京作为“双奥城市”和石景山区作为“双奥之区”的职责和担当。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方案、《石景山区人民政府2021年折子工程》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工作百日会战重点任务》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细化梳理区外办在五个专项工作组的职责任务分工,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计划表,倒排工期。一是提高涉外、涉冬奥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设置水平,做好重点涉外涉冬奥场所新增外语标识前置审核工作和不规范外语标识规范整改工作,通过“石景山外事”公众号,组织引导广大民众参与石景山区重点涉外、涉冬奥公共场所不规范外语标识“随手拍”纠错活动。二是组织督促商务、医疗、文旅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窗口行业从业人员涉外服务与外语交流能力培训,支持引导街道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市民讲外语活动。三是细化工作措施,结合筹办工作实际,制定并不断完善外宾区内活动接待方案和冬奥赛事活动语言服务工作方案,提高涉外服务水平。确保各项职责工作任务做细做实,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