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西城区召开2022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2-08-10
来源:西城区外办、北京外办
字号:

8月9日,西城区召开2022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市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西城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关于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综合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西城区有关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硕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城区召开2022年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时刻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把握外事工作,主动把西城外事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上去定位去谋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健全完善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提升重点区域环境品质,发掘培育优质特色外交外事场所,推进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提升国际化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国际化商旅环境。推动成立西城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明确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要深化务实合作,着力促进区域高水平对外开放。立足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办好金融街论坛、全球金融科技峰会,积极参与服贸会、进博会等大型活动,不断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要注重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展示富有古都味、东方韵、国际范儿的西城形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动外事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推进全区各领域对外工作。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检查和督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对外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一盘棋”意识,切实协同推进全区对外工作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外事纪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