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8日举办!
日期:2021-07-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2021中关村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8日在京举办,具体地点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及其周边所搭建的展馆。

微信图片_20210727155329.png

论坛主题

今年中关村论坛将围绕“智慧·健康·碳中和”这一主题,在论坛会议、技术交易、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已有板块的基础上,增设了前沿大赛、配套活动板块,同时举办常态化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论坛的功能和活动。各活动板块进一步融合云端论坛、云端推介、云端洽谈,不断提升线上线下办会、科技办会、绿色办会水平。

六大版块

1.论坛会议

在论坛会议板块,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等全球顶级科学家、知名科研及学术机构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最具智慧的头脑将齐聚中关村论坛,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等全球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共同探讨科技前沿趋势与产业发展方向。

2.技术交易

在技术交易板块,将举办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通过技术交易、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和应用场景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吸引全球顶尖高校、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知名技术转移机构与平台参与,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呈现新服务、新场景,通过发布推介、路演对接、交流洽谈等活动,持续打造“全球买,全球卖”的技术交易盛会。

3.成果发布

在成果发布板块,将重点发布一批“十三五”期间重大国家级创新成果,最新的科技政策,以及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同时,各类创新主体发布一批凸显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创新成果、研究报告等。

4.展览展示

在展览展示板块,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今年将首次在中关村展示中心附近举办,实现会展深度融合。科博会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突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冬奥等产业,展现前沿科技成果,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创新成果“精品展”。

5.前沿大赛

在前沿大赛板块,将组织2021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通过大赛公开路演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遴选掌握国际先进前沿技术的优秀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重点领域,激发青年人才蓬勃创新活力,提升前沿科技的创新水平。

6.配套活动

在配套活动板块,将举办以中关村创新企业为主体的“企业主题日”,融合北京元素开展特色专场活动。举办企业家沙龙,为企业家、投资人搭建深化交流、增进了解、互惠合作的平台。

The 2021 ZGC Forum will be held from September 24 to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