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分别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和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
日期:2023-05-24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尹力分别会见了英中贸易协会主席古沛勤和随行英资企业负责人,以及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贾博瑞一行。

尹力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png

在会见古沛勤时,尹力说,英中贸易协会长期致力于促进英国企业对华开展投资贸易,为中英两国经贸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北京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又充满现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丰富的教育科技资源和开放发展机遇为双方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英中贸易协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跨国公司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绿色能源、数字经济、消费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经贸合作规模和质量。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北京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为企业在京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古沛勤及随行英资企业负责人高度赞赏北京建设发展成就,表示愿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北京在贸易投资、绿色科技、金融、法律服务、医药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带动更多英资企业在京投资兴业。

尹力会见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png

在会见贾博瑞时,尹力说,飞利浦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健康科技公司,在华投资布局不断扩大。北京集中了大量基础研究人才和实验室,医药健康产业总规模超1200亿美元,创新医疗器械获批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飞利浦充分利用北京的创新资源和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在京研发业务布局,更好发挥大中华区研发总部作用,支持本地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数字化转型。提升本地化生产能力,与北京医疗机构、产业基地等加强合作,推动更多创新医疗器械在京产业化。优化消费品业务布局,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将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专业服务,支持企业在京实现更好发展。

贾博瑞表示,中国市场蕴含巨大发展机遇,飞利浦愿继续扩大在京投资和业务布局,大力发展流动护理技术和产品,携手北京市共同打造现代医疗服务创新生态,为提高中国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夏林茂、靳伟、赵磊、司马红分别参加会见。

(撰文:高枝  摄影:贾同军  视频:张师琦、陈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