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携手 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日期:2022-12-2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12月15日,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2022京港信息产业合作专题活动”举办。本次专题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香港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主题为“共建创新生态 共谋产业发展”。

活动中,京港两地专家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5G、XR(扩展现实)、区块链等信息产业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进行分享。现场签署了五个合作备忘录,涉及数字身份认证、电子支付、数据跨境等热点领域。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了由财政司司长领导的“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正在从人才、应用场景、数据共享等方面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北京数字经济进入“快车道”,数字经济占GDP比重位列全国第一,北京市数字经济增加值由2015年8719.4亿元提高至2021年1.6万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由35.2%提高至40.4%。京港两地在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