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涉外领域依法行政能力建设 提高外事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日期:2020-11-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jpg

2020年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我市高水平开放发展,11月2至6日,市外办依托北外在线教育系统,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了北京外事系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市人大、市政协、部分委办局及各区外办的外事部门同志近120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对依法治国理论和涉外法律法规的学习,着重提升首都外事领域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行政能力,强化外事工作人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培训结合当前对外工作重点和特点,邀请了来自市委党校、外交学院、市人大、市出入境管理局和海外学人中心的专家授课。教学内容包括依法治国理论、《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北京外语标识管理规定》、《出入境管理法》及《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等系列涉外法律法规的详细解读。培训期间,还安排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信息公开典型案件庭审等实践案例。

参训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对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地开展对外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依法依规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尤其是涉外法律知识的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才干,为我市外事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