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1-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月11日下午,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png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市外办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市委巡视整改,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信仰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为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面开创新时代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支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事业发展。要始终筑牢政治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贯通一体落实,确保责任互联互通、压力通畅传导,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