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4
来源:市政府外办翻译中心
字号:

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崭新蓝图催人奋进。近期,翻译中心党支部按照市外办党组部署,坚持用好干部自学、集体研读、上级督学、党日活动、交流研讨五种形式,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中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深学深悟,坚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先后开展3次集体研读,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新党章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等内容,并集中组织观看《奋斗 新的伟业》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视频,引导党员干部着重把握9个“深刻领会”,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继往开来、意义非凡,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的一员,要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用更严标准、更高质量的翻译工作服务保障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1.jpg

唯实惟先,坚持在强化支部引领上下功夫。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悟十年非凡成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通州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雕塑前缅怀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周文彬同志的英雄事迹,激励支部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1名群众提交入党申请书,中心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提交入党申请人数达到6人。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开展新转正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党员干部畅谈体会及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分别提出针对性要求。新转正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通过谈心谈话,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jpg

善思善用,坚持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组织在我办“青年干部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奖的同志分享交流,激励支部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苦练内功,积极进取。结合翻译中心业务特点,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外文多语对照版本,从语义、释义等不同角度,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政务翻译业务水平。近期,市领导先后出席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金融街论坛等重要国际会议并向外宾生动宣介二十大成果和精神,外宾反响热烈。中心译员基于扎实的学习训练和精心的专项准备,圆满完成了翻译保障任务。

中心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围绕打造外事翻译“坚兵铁军”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服务好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