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矢志前行力量
——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现场学习
日期:2021-08-0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

111.png

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珍贵文物实物,加之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222.pn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一幅幅历史图片前、一处处历史复原景观前,党员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333.png

大家纷纷表示,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对外工作使命任务,准确把握首都外事工作特点规律,坚持首善标准,加强工作研究和创新,努力在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首都高水平开放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谱写新时代首都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