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外办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
日期:2021-07-1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本期编辑了综合处党支部、翻译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供交流学习。

探寻“运河红脉” 感受“初心之潞”——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综合处党支部联合潞源街道郎清园南社区党支部,到潞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jpg

党员们参观了“初心之潞”党史教育主题展览,观摩了智慧潞源全要素即时响应平台,在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布置的公共办公区、图书阅览室、朗读亭、唱吧机、爱心驿站等便民利民功能区域体验交流,分享“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心得体会,从潞源街道党建工作缩影,探寻运河两岸、京东儿女的革命足迹,感受副中心建设千年大计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词中彰显初心如磐,锤炼党性品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可以更充分地学习交流,互帮互学,互促互进。潞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昊、副书记刘文鹏一同参与活动。

5.jpg


翻译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感受智能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期,翻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感受智能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人工智能展示厅,了解了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翻译、智慧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应用,操作了“讯飞听见同传系统”等最新机器翻译方面的最新科研产品,切身感受到了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前沿动向。

22.jpg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科大讯飞向中心一行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双方就语音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翻译在辅助译员提升翻译水平、助力北京外事翻译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33.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支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对新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其在翻译领域的应用有了深入了解,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念,激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努力提升,积极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北京对外工作和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翻译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