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与韩国首尔市国际交流课召开“北京首尔混委会”秘书处视频会
日期:2021-02-1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月9日,市外办副主任李辉与韩国首尔市国际交流课课长金润河女士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谈,双方就北京首尔混合委员会(以下简称混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筹备、加强北京市与首尔市友城关系等深入交换意见。

李辉回顾了两市近期交往,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双方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简要介绍北京市“两区三平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内容,并据此提出混委会组织架构调整建议,表示北京市正积极筹备混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愿与首尔市一道,充分发挥混委会机制作用,进一步拓宽两市在经贸、科技、人文、环保等领域的交往。

金润河表示,首尔市与北京市自1993年结好以来,在众多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愿就混委会第四次全会筹备、结构调整等事宜与北京市外办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方友城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3年4月,在北京市与首尔市结好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挖掘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两市各部门深入开展对口务实互利合作,提升两市友城关系服务各自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两市政府共同成立了混委会合作机制,统筹推进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