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外法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2-0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北京对外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近日,市外办和北京政府法制研究会共同举办北京涉外法治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北京涉外法治工作怎么看?怎么办?”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司法部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富成、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北京国际法学会会长李寿平、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教授刘静坤、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廖诗评、国际关系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学院院长李汉军、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教授许军珂等近20位法学专家、法务实践工作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涉外法治研究是新时代重大课题。“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容。涉外工作的领域要法治化,是法治建设一个实实在在的领域。目前我国法学界对涉外法治及其工作领域没有系统的研究和界定,很多学术法理问题有待解决,应谨慎科学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是法学理论和法学实践人才的高地,在涉外法治建设领域发力是北京一个很有战略价值的选择,应积极探索并引领地方层面涉外法治建设,打造涉外法治工作的标杆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