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与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21-01-2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月13日,市外办巡视员殷飞与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苏岚女士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我市与斯洛文尼亚地方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斯驻华全权公使、副馆长马博洋出席。

苏岚表示,中斯两国合作前景广阔,今年下半年斯洛文尼亚将正式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2022年又适逢中斯建交30周年,这为两国深化地方交往提供了重要机遇。斯首都卢布尔雅那市重视开展与北京市的友好交往,希重点就绿色经济、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与北京市开展务实合作。希望两市以首都交往丰富两国关系内涵,也欢迎北京市积极参与两国建交30周年相关活动。

殷飞对苏岚大使所提建议予以感谢,表示北京市愿与卢布尔雅那市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北京市外办将积极为两市专业部门搭建沟通和展示平台,欢迎斯洛文尼亚企业、教育科研机构等各界充分抓住北京市“四个中心”和“两区三平台”建设、2022年冬奥会等发展机遇,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