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外办冀鸿翔家庭荣获 2020年“首都最美家庭”
日期:2020-10-3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近日,在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发布的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上,市直机关6个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市政府外办的冀鸿翔家庭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担当、在孝老爱亲中美德传承、在清廉家风建设中身体力行,喜上榜单。

图片1.png

冀鸿翔在市政府外办工作,他爱人赵十妹是北京市医院的一名呼吸科医生,与孩子、老人组成了三代六口之家。2012年两人组成家庭时,冀鸿翔还在部队工作,由于驻地偏远,婚后与妻子聚少离多,但妻子对爱人从军报国十分支持,从无半句怨言,在尽心尽力做好医生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任务。

2014年冀鸿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外语特长转业到市政府外办工作。此后,在历次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队伍中,都能看到冀鸿翔的身影。秉持着外办人“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冀鸿翔圆满完成所有任务,工作强度最大的时候,一天仅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家人对此予以充分理解和支持。

冀鸿翔的工作经常需要接待外宾或出国访问,加班、出差,错时差工作是家常便饭。爱人赵十妹在医院呼吸科工作,也经常加班加点。冀鸿翔的父母都已退休,本可以在老家安享晚年,但他们知道儿子儿媳工作繁忙,主动来京帮忙照看两个年幼的孩子,免除夫妻二人的后顾之忧。

今年大年初一,正在老家探亲的赵十妹得知所在医院征集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全家人全力支持。冀鸿翔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涉外工作,与外交部、我驻外使领馆、拉美多个重要城市对接,沟通信息,协助筹措防疫物资与国际友城分享北京抗疫和复工复产经验。

冀鸿翔家庭用情用爱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在服务保障重大国事活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升华“家庭”的境界。

图片2.pn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冀鸿翔爱人赵十妹奋斗在单位抗疫一线

我们将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市政府外办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