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中心推出公证认证便民新举措
日期:2020-09-1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在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外事为民”服务理念,扩大领事认证服务渠道,通过主动上门走访调研,与全市多家公证处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共商携手办理领事认证事项,让材料多跑路,让申请人少跑腿,让申请人办理完出国材料公证后,即可享受一站式的领事认证服务。

目前,国交中心已与正阳、国立和精诚3家公证处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实现公证认证一站式服务,为广大市民和在京外籍人士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领事认证是国内领事认证机构对申请人提交的公证书等文书上最后一个印鉴、签名的真实性予以确认的活动,使其在另一国境内被相关部门承认并具有法律效力。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是经外交部授权的领事认证代办机构。多年来,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外事为民”的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