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外管司调研外事工作 服务北京企业复工复产及“走出去”
日期:2020-08-1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8月7日,外交部外管司司长王同庆带队与市外办及部分对外合作较多的国企、民企座谈交流,了解外事工作如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及“走出去”。市外办副主任于海永主持座谈会。

北京控股集团、建工集团、北汽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小米集团、江泰保险、北京握奇数据、四达时代集团、北京纳通科技集团等9家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走出去”所面临的突出困难、风险和挑战,并提出了政策需求和工作建议。

于海永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企业“走出去”的基本情况,并从政策支持、平台支持和渠道支持等3个方面,介绍了市外办在服务企业“走出去”方面所做的工作,就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希请外交部提供相关指导和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同庆表示,服务国内发展是外交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外管司及地方外事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对外合作提供便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