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开展迎“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日期:2020-07-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参加外办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国交中心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我办“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讲党课。7月3日,中心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熊九玲同志党课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思想再动员,也是对我办抗疫工作的科学总结,同时又是对加速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我办今后工作方向的再部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使人倍受教育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认真落实党课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1.jpg

支部书记讲党课。7月10日,良松同志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要求和党员干部思想,以《深刻认清我国制度优势,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题,为中心讲党课。以大量数据和事例对中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对比,阐明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永恒主题,激发大家进一步爱党信党跟党走。围绕我办广大党员在抗疫实践中发挥的模范作用,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终身不变的时代命题,阐明了在外办新的历史阶段要书写好干事创业的人生课题,要求中心党员忠诚踏实干事创业、强化韧性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提高标准干事创业、不畏艰难干事创业、守住底线干事创业。

2.jpg

与东方公证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推进“领事认证进校园”工作。6月30日上午,国交中心与北京市东方公证处共同开展 “领事认证进校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领事认证进校园”活动是国交中心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外事为民”的一项新举措。因办理领事认证必须事先进行公证,为此,国交中心主动联系协调多家公证处,最终与北京市东方公证处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就“领事认证进校园”活动相关工作现场对接,并简化了办证流程,签署了委托协议。

3.jpg

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7月3日下午,国交中心党支部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17名在职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加。会议一致同意接收马静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系列观影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观影教育。7月6日、13日,分两次组织观看了5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    

4.jpg

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共建活动。为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先锋模范作用,从7月13日开始,中心党支部组织10名在职党员赴朝阳区朝外街道吉祥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执勤活动,每天一班,轮流值守。此次活动以“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中心党员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开展疫情防控,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5.jpg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按照机关党委通知要求,“七一”前,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和自愿参加的4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群众共捐款1400元,并按时收齐捐款,统一呈交机关党委。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